人民网>>观点

18日集粹:部长带头配国产车,女警配跑车刺痛谁?

2013年06月18日14:2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燕赵晚报:女警配跑车是谁眼中的风景

西昌,以全国三大航天基地之一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闻名于世。现在却要凭借美女和进口跑车来提升西昌旅游城市的形象。一边是依赖国家扶助的贫困州,一边是女交警豪华无比的白色跑车,一边是民生艰难,一边是耗资无度的形象工程,精挑细选、妖娆多姿的女警驾车巡逻,固然拉风,却刺痛大众眼球。

西安晚报:不妨晒出“中国好干部”政绩

企业家为副县长高调送行,让人想到久未面世的“万民伞”,送行者估计是想用这种方式为副县长宣传造势,怕其“隐在深山无人识”,从而借助网络渠道,将下情上达,让他们心目中的好官早日得到提拔和重用。但是,仅有商人的评价未必客观,这样的官员是否配得上“中国好干部”这一称号,还值得考虑。

钱江晚报:卧底的城管,换位思考了啥

“卧底”是埋伏下来做内应的角色,方便于掌握敌营内部情况,达到一网打尽的战斗效果。武汉城管通过隐蔽斗争的方式,解决小摊小贩的社会管理问题,用心如此良苦,反而让人百般生疑:这要有多深的矛盾、多大的仇恨才使得出来的招数啊?

 北青报:进口转基因大豆 为何不可怕?

最近农业部批准进口三种新的转基因大豆品种,在国内引起争议。其实这是好事,一方面说明国内的政策环境已相对宽松,民众也胆敢对国家的进出口政策发表自己的看法,另外也说明近年来恶性食品安全事件屡次爆发,国内民众对餐桌安全非常关注,对事关自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参与意愿大大增强。

光明日报:高考还能改变命运吗?

近几年,围绕高考出现纷繁复杂的现象。一方面,有不少学生弃考,或者录取后不去高校报到,以及选择参加“洋高考”出国读大学。另一方面,我们又看到一些类似衡水二中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那样,对高考极度重视的震撼场。

南方日报:要让“师德红线”真正起作用

加强师德建设刻不容缓,教育部即将出台师德考核评价规定,不但要划定“师德红线”,还要实行“一票否决制”。但是,舆论对此并没有给予普遍好评,反而怀疑这些举措只是“应景之作”,甚至认为纯属“瞎子戴眼镜——多余”。

法制日报:食品安全不全是法律的事儿

食品安全首先就有行政管理理念的事儿。历年来,我国重大食品安全问题大都是由媒体领衔曝光的,很少有行政监管部门的“功劳”,以致每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都会有人站出来质问,那么多的监管部门都干什么去了?

京华时报:城管“体验生活”不必偷偷摸摸

武汉城管这一出“卧底行动”自公布之后,把原来同情“城管练摊”的那部分网友也推向了对立面,可谓得不偿失。看着这一地鸡毛,真不知把自己当成了“特情部门”的武汉城管怎么善后。

新京报:部长换乘国产品牌车,开了个好头

前段时间,公众颇为关注彭丽媛出访的服饰着装,由此而引发了一股“国产Style”风尚。从第一夫人的着装到部长的公务车,其实都属于公共外交的范畴,而这种细节恰恰是最好的国际推广和公共营销。其不仅仅有助于在国际上提升国产品牌的美誉度,而且也会提升国内消费者信心。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