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有意见去厕所提”里的傲慢

2013年06月08日06:4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河北省故城县的几位客车运营代表跑到交通局上访反映问题,结果被该局一名科长以“有意见去厕所提”给顶了回去。

  不知道交通局的厕所是什么材料做的,但我想,除了供人排泄,故城县交通局的厕所不会比别的厕所有更多的功能。科长让大家去厕所提意见,当然不可能是领导和代表们都蹲在坑里一边放松一边聊,而是把群众的意见当排泄物,把群众来提意见当成排泄行为了。是排泄物,当然不可能享受被记录尊重回应的待遇,你拉得越多,只能说明产生的垃圾越多。

  当科长冒出这么一句话时,内心一定充满了鄙夷,你们以为你们是谁,还来跟我叫板。所以这句话的潜台词其实是,规矩是我定的,你们说什么不重要。是排泄行为,当然得自己擦屁股,所以也别指望会有人把你的意见当回事。

  如果科长是视群众如粪土,那么另外一位刘姓领导就是拿群众当马桶了。视频显示,整个会议县交通局领导们几乎没给客车代表提供任何诉求和解释的机会,从头至尾都是交通局相关领导脏话连篇的谩骂声。该领导充分显露了一流国骂的水准,三句不离xx,一口一个他妈,其掌握脏字的熟练程度跟传说中的地痞流氓有得一比。

  把群众的意见当排泄物,然后把群众当马桶,排泄他自己的污言秽语。客车经营者的代表们是来反映情况的,不是来听别人训话的,但是领导显然把他们当成了要饭的,而在扮演施舍者的角色上得意忘了形。所以,看起来是领导没管住自己的嘴,其实领导在用这个方式彰显自己的权力和群众的弱势,用一记记语言人格上的耳光想打醒这些群众,别把自己当盘菜。连说话的权利都不给,还能指望给更多的权利吗?

  当然,领导们是不会承认这一点的,该局的党委书记说这只是一个失误,下属素质比较低,处理上有不当。书记这么一定性,这两个人该松口气了,只是个失误嘛,谁还能不犯个错误,认个错就行了,所以停职了也没什么关系,过一阵子就天下太平卷土重来了。

  对待群众诉求的态度关系到执政者的权力运行基础,我们觉着很严重的事,领导却可以轻描淡写一笔带过,我们怎么就跟领导想不到一块去呢。

  是排泄物,当然不可能享受被记录尊重回应的待遇,你拉得越多,只能说明产生的垃圾越多。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