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9日集粹:美涉华军事报告透露四大危险迹象

2013年05月09日15:37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青报:有权有钱之后如何“有身份”

放眼四周,当官的、发财的,没当多大官的、没发多少财的,认识当官的、认识发财的,假装认识当官的、假装认识发财的……有多少人在腰包鼓起来、腰杆挺起来之后,膨胀出一种“无所不能”的架势。

羊长江日报:朱令案走过的十九年

从朱令首次出现中毒症状到现在,时间已经跨过19个年头,一些人因此称其为“世纪之案”。19年里,它总共经历过三次聚焦,第一次是作为清华女大学生离奇中毒的报道呈现;第二次是2005年经互联网传播引起网民广泛关注;第三次即复旦投毒案牵连出的本轮讨论。

新京报:不雅视频案另外十人是谁

从去年11月开始,在这半年的时间里,“不雅视频案”就如同一部连续剧一样,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个爆点,但同时还会留下一个悬念,让公众继续有关心的内容。就如同此次重庆官方发布的内容,涉案人员新增了10名,但是他们的身份却成了一个谜。

 广州日报:改改“蝗虫心态”别丢人到国外

爱大声说话,仿佛公共场合是他自己家客厅;喜欢随地吐痰,哪怕垃圾桶就在眼前;不爱排队爱插队,不顾他人感受;爱贪小便宜,上洗手间也不忘多拿一点手纸走;爱挑剔难伺候,在国外过马路带头闯红灯……凡此种种,屡见不鲜,以至中国游客在“不受欢迎游客”的国际排名中靠前。

羊城晚报:“火箭副县长”不能在不明不白中降职

被网民称为“火箭式提拔”的湘潭县副县长徐韬,最终在“调查终结”之后免去副县长职务,似乎是舆论监督的胜利。然而,这一“免职”行为同样带有诸多值得剖析的疑问。当地相关部门提出的“免职”的理由为,“未严格履行相关程序”,问题核心在此。

济南日报:“三街镇接待费与香港持平”让人汗颜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广州三个街镇每年公务接待费总额就与香港特区政府旗鼓相当!全国共有乡镇级行政区划34170个,每年开支的公务接待费有多少?把这些钱用在项目建设和保障民生上,能产生多大的效益啊。

西安晚报:怎样的青春才“好看”?

“长得好看的是青春,长得不好看的只有大学。”之所以会让如此多的人投上赞成票,或许因为现实生活中少了许多为了爱情的奋不顾身,多了许多为了考试出国求职的通宵达旦才是真实的青春吧。

新京报:“房价全面失控”是杞人忧天

因为2012年下半年以来,只有一线城市成交量增幅大于其他城市,住宅存货去化速度快于其他城市,房价涨幅大于其他城市。而多数二线和几乎全部的三四线城市,由于市场保持供大于求的形态,房价只是温和上涨,实在谈不上什么“全面失控”。

每日电讯:生命中不能承受的“戏婚”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变化,随着人们观念的日益更新,中国人的婚姻理念也日益多元化,常人难以接受的婚姻现象逐渐多了起来,也就总能够挑起大家敏感的神经,成为很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海外网:美涉华军事报告透露四大危险迹象

本月6日,美国国防部发布了2013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报告》。可以看到,报告为了追求内容的说服力,搜集了各方面的材料(包括不太靠谱的网络信息),详细列举了解放军近年来武器装备的最新发展,誓把“中国军事威胁论”强塞给美国受众和国会议员。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