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15日集粹:奶粉抢购客遭围剿是新国耻 改改吃活禽的习惯?

2013年04月15日15:4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钱江晚报:爬天梯上学,要改变的是什么路

行路难,难于上青天。据报道,湖南张家湾村的儿童每天需攀爬天梯上学。挂在悬崖峭壁之上的“天梯”,下面是七八十米深的悬崖,从下面往上看接近90度垂直,“天梯”搭放在半山腰,没有进行特殊固定,每踩一步都带有一种不确定性。

法制日报:“替夫顶班”突破太多底线

从“干部顶班4年半”的故事中,让我们看到了太多太多的不正常。现实之中,多少人进入官场需要经过被称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公务员考试,然而,此故事之中,我们却看到了干部和家属顺利完成“移花接木”进入镇政府工作的情况。

陕西日报:如何终结两百元一小时的疯狂

近年来,教育部门的“禁补令”是一道接着一道,补课费用也打着滚往上涨,但这都没挡住众多家长、学生们奔向补习班的急切脚步。越禁越补,越贵越补,如此不理性的集体选择背后到底是什么呢?

 长江日报:解决领导子女工作问题,"不成文规定"为特权背书

被记者调查“任人唯亲”,李副局长顿时产生“激动”情绪。他无法不感到憋屈的是,自己个人其实并没有背地里搞什么鬼,而是“光明正大”地论功受赏,一切都是按市里“不成文规定”办。副局长之前,他当过乡镇党委书记,对照“规定”,他确有资格享受这一独特的官场待遇。

北京晨报:奶粉抢购客遭围剿是新国耻

要想维护中国消费者利益,重建其对国产品牌的信心,洗涮这一震惊世界的新型国耻,首先要唤醒所有奶粉乃至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的良知,加强行业自律,毕竟,少数害群之马的存在已经影响到整个行业的生存,该猛醒了。

中青报:“教师承诺制”是一场“课堂革命”

教育界有一说法:教育即服务。学生是学校的“顾客”,是课程和专业的消费者,是被全体老师服务的对象。显而易见,课堂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

广州日报:是时候和“洋垃圾”说再见了

没有不挣钱的买卖。英国生活垃圾“产量”每年高达2700多万吨,每年要花费26亿英镑用于收集和处理。很多垃圾处理公司都愿意将垃圾出口,一方面,英国地方政府会支付每吨35英镑的费用;另一方面,它们也因此省下了大笔的垃圾处理费用。而且,这些公司在进口商那里还可以大赚一笔。对于那些输入国来说,许多人也因此发家致富。

京华时报:公款吃喝是标 权力腐败才是本

对顶风作案者,严加查处是必要的,但这并不是问题的关键。问题是,为什么公款吃喝难以根除?为什么官员们宁可卸车牌、打游击,也要铤而走险?对这一现象,需要从社会和心理层面来解释。

新京报:要不要改改吃活禽的习惯

在许多国家,并没有食用活禽的习惯,例如美欧等国,基本以冷冻肉制品为主,活鸡活鸭是看不到的,现杀现卖更是没有。事实上,冰鲜的鸡鸭肉,营养并不逊色,其口感也比现杀要好。国人对于活禽消费的偏好,并无科学依据,且加大了禽流感传播的风险。

分享到:
(责编:齐贺、张玉珂)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