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转变作风只有进行时

程贯与

2013年04月12日11:2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央力倡转作风,动真格,见实效,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但是仍旧不乏各种问题被曝光,日前,中央纪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发出通报,对变通应付者是告诫警示,对认为一阵风的是吃“定心丸”,对行动迟缓者是督促,对全体党员干部来讲,则是释放明确的信号:转变作风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

不关心群众利益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脱离实际的本本主义,华而不实的文牍主义等等不良风气,都是与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背道而驰,其形成不是一朝一夕,也不可能在朝夕之间彻底解决。我们要充分估计到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形成领导抓、抓领导,反复抓、抓反复的长效机制,让广大干部职工真正感受到干部的好作风无处不在。

转变作风没有旁观席,每名党员干部都是参与者,决不允许置身事外。中央在改进工作作风方面为全党全国人民做出了榜样,履行了“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的庄严承诺,也给一些同志“作风作风就是一阵风”的错误认识划上了句号。各级领导干部要有高度的敏感性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要把改进工作作风融入到各项具体业务工作中去,做遵守纪律、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表率,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形成凝聚党心民心的强大力量。

作风建设不是小事,但是作风转变却是必须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将作风转变融合到一言一行之中去才行,要从思想深处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从“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衙门作风改起,从“庸懒散奢”改起,克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心态,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切实守住自己的心,管住自己的行,把转变作风的决心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把改作风内化为一种习惯,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办实办好。

 

分享到:
(责编:齐贺、王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