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新京报:“家长为孩子遭体罚打老师”太冲动

2013年12月01日11: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长为孩子遭体罚打老师”太冲动

  ■ 来论

  北京丰台区圣云中学,一对家长因认为孩子被英语老师体罚,闯入教室将正上课的老师打伤,遇袭老师则否认体罚孩子。(11月30日《新京报》)

  家长与老师的关系,本应是融洽的,可这起打人事件,却让人看到两者之间的剑拔弩张,相互猜疑。老师有没有对孩子体罚,家长不能只听孩子的说法,更要紧的是,家长不问清楚就打老师,就算再有理,也立马变得理亏。都说教育孩子重在言传身教,家长如此暴力的行径,会给孩子怎样的示范?

  这件事也充分暴露出,当下一些学校与家庭缺乏交流、沟通。一些家长担心孩子在学校吃亏;老师担心家长动不动就拿孩子说事,最后的局面,只会是“双输”。所以,要想教育好孩子,家长与老师应加强沟通,多些尊重与信任,教育部门与学校也应为这种沟通多创造条件。

  □赵华夏(媒体人)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