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审批一个项目为何要盖205个公章

2013年03月10日23:0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个项目盖多少公章
一个项目盖多少公章

审批一个项目,需要盖多少公章?全国人大代表、大同煤矿集团董事长张有喜的答案是205个。他说,同忻煤矿在办理审批过程中,需要跑33个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先后要出147个文件,盖205个公章。

备受各界关注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10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其中提出的“职能转变”10条意见,着力减少审批,发挥市场的基础性作用,努力让服务更便利。

点评:上一个项目经历漫长的“公章”履行,这种现象司空见惯。繁琐的审批手续,交叉的部门利益,着实让人头疼。该放权的放权,该简化的简化,职能转变关键在提高效率、务求实效,让人们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便利与实惠。

漫画/朱慧卿 点评/鲁刃

分享到:
(责编:封欢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