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殷建光:面对春晚不足 别说“这事儿不赖我”

2013年02月10日09:49        手机看新闻

  作者:殷建光

  蛇年春晚以其平民化的视角,创新个性的韵味完美落寞,面对2013年春晚,赞美者有之,批评者有之,众说纷纭,我到认为,这是好事,也正是春晚的特色,因为本来就是众口难调,因为无论批评,无论赞美,都说明我们关注了,我们热爱春晚,我们享受了这道精神年夜饭,关键是我们的春晚设计者,春晚表演者,应该有一个正确的心态。

  “这事儿不赖我”,是2013年春晚的相声《这事儿不赖我》种的经典台词,我认为,这句台词很好的折射来的当前某些人的心态,很经典,让人在笑声中反思,很有启迪意义,很有教育意义,就是对评价春晚本身也是如此。

  2013年的春晚有不成功的地方,有不成功的节目,比如说郭德纲的相声就是有点让人失望,等等,过去,对于这些不成功,我们的演员,我们的导演总要说出各种各样的理由,总要归结到观众的欣赏水平越来越高,口味越来越难调,我认为,这是完全没必要的,这是一种责任的推卸,这是一种虚荣的自我表白,这样的心态不利于春晚水平的提升。

  面对蛇年春晚不足,别说“这事儿不赖我”。作为演员,没必要痛哭流涕,应该好好反思,把把春晚舞台上表现的不足当做自己提升水平的一个促进;作为管理者设计者,没必要脸红道歉,应该认真总结,把这个不足当做升华自己工作质量的一个平台。总之,要有一种这事儿赖我的担当精神,勇敢精神,自责精神,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春晚能够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一个新台阶。

  面对蛇年春晚不足,坦荡说出,这事儿赖我。这是一种创新的春晚态度,这是一种进步的演员精神,这是一种睿智的文艺态度。

  其实,不仅面对春晚不足应该如此,在工作于生活中,面对任何事情,都应该如此,勇敢的说出这事儿赖我,意味着胸怀,意味着坚强,意味着进步,意味着走向一个新的境界。

  面对春晚不足,请春晚工作者勇敢的说出,这事儿赖我,这本身就是最好的春晚总结。

  延伸阅读:

  童树杰:央视蛇年春晚接地气品牌复苏

  殷建光:春晚朴实亲民老百姓才爱看

  叶传龙:张柏芝穿皮草,辽宁春晚不低碳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