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護工管理應更規范(來論)

湖南省長沙市 戴先任
2024年03月28日06: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護工行業快速發展,但業內仍存在護工技能不足、收費缺乏標准等問題,甚至還有從業者未經過專業培訓的情況。面對大量的護理需求,推動護工行業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加強醫療護理員培訓和管理是加快發展護理服務業、增加護理服務供給的關鍵環節,有利於精准對接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的健康需求,也有助於擴大就業。醫療機構應當使用培訓合格的醫療護理員從事相應工作,合法、規范用工。前不久,廣西啟動加強醫療護理員培訓和規范管理試點,15家醫院護工持証上崗。各地也都在規范管理上作出各種有益探索。此外,有關部門也應深化醫療改革,完善相關待遇保障和配套政策,對醫院護工服務加強指導。

  當前,我國存在較大的護工供給缺口,尚未形成統一的管理模式、服務標准、監督體系。解決好護工行業數量和質量上存在的問題,才能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的健康需求。期待出台更多創新舉措,有效提升醫療服務質量,有力守護人民健康。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8日 05 版)

(責編:岳弘彬、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