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熱評

人民熱評:網紅小慧君虛構性騷擾被封號,合理合法!

秦川
2023年05月22日13:23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擁有千萬“粉絲”的網紅小慧君被封號了!據報道,近日,擁有千萬“粉絲”的網紅小慧君被封號引發網友熱議,疑因不履行法院判決。此前,劉某慧(小慧君)發視頻哭稱被老板性騷擾並強迫她簽訂含有霸王條款的合作協議。法院審判顯示,小慧君等人為實現“低成本”解約目的,虛構被老板性騷擾。

機關算盡太聰明,最終裡外不是人。根據判決書可知,小慧君除了向公司賠償5萬元,還要承擔原告方律師費,如今連賬號都被封,代價不可謂不重。投機取巧走歪路,偷雞不成蝕把米,真是何苦來哉。

不得不承認,小慧君精於算計,深諳網絡傳播之道,虛構事實利用輿論施壓公司,蒙蔽了不明真相的網友,起初確有效果。但她低估了法律的尊嚴,低估了受害方的維權決心,也低估了廣大網友的辨別力。

細看小慧君的造假、造謠手段,構思可謂“精密”,此人有一定的演技。無論拿所謂的被性騷擾說事,還是向網上投放相關視頻,無論賣慘,還是把自己打扮成正義人士——公開發聲是希望不要有更多的人被騙,乃至拉同事助陣、讓同事現身聲援,每一步都工於心計,都戳中當前的輿論傳播要點。但是,假的畢竟是假的,綁架輿論是不可能時時得逞的。

如今,法院判決結果出來了,小慧君被網友唾棄,身敗名裂。此事帶給人們的思索是,網上一些所謂的賣慘,並不靠譜﹔一些所謂的指証,暗藏玄機。如果網友頭腦一熱,輕易相信,就會被牽著鼻子走,淪為工具。面對聳動人心的劇情,要保持理性,讓子彈飛一會。

小慧君事件可怕之處在於,她讓網友陷入了“狼來了”的思維困境。舉個例子,當網友真正遇到了性騷擾,她們在網上求助時,網友就會打個問號,滿懷狐疑。由此可知,小慧君拿所謂的被性騷擾來炒作,不僅傷害了受害者的權益,無形之中也給那些真正需要維權的人造成不良影響,這是其可惡之處。

據報道,面對法院判決,小慧君等人到目前為止,仍未履行法院判決中公開賠禮道歉的判罰。受害者表示,將以個人名義繼續起訴小慧君以及在群聊內協助其造謠誹謗的人。依法維權,讓小慧君承擔應有的法律代價。

小慧君事件也給相關人員帶來警示,千萬不要弄虛作假,不能造謠誹謗,不能動輒綁架網友的情緒,不要消費大家的善良。偷奸耍滑,心懷叵測,也許可以得逞於一時,卻不可能得益於一世。遵紀守法,謹言慎行,維護良好的網絡生態,這是最基本的底線要求。

(責編:燕帥、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