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評:沉澱寶貴共識,春天終會到來

林風
2022年12月13日09:07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科學精准劃分風險區域、進一步優化核酸檢測、優化調整隔離方式、加快推進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保障社會正常運轉和基本醫療服務……繼優化疫情防控二十條后,新十條又接連發布。因時因勢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吹響了持續提高疫情防控科學精准水平、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新號角。

一系列契合實際、有針對性的措施優化調整后,我們同病毒的斗爭進入了新階段。面對疫情防控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我們依舊要堅定信心,科學防控,精准施策,團結協作。要堅信,在黨中央的堅強統一領導下,沒有什麼坎過不去,沒有什麼坡爬不上去。

過去三年,我們眾志成城,共同頂住了一輪輪疫情沖擊,一次次病毒變異,守護了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原因正在於,黨中央的堅強統一領導下,我們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實事求是、因時因勢優化完善防控措施。總體上,取得了科學、有效的防控成果,積累了因時因勢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措施的寶貴經驗。

如今,面對疫情防控措施的持續優化調整,我們要在保持定力的同時,繼續凝聚起大家內心寶貴的共識。對未來多些耐心和信心,熬過冬天,一定可以迎來春天。

疫情防控,是一個系統而又復雜的工程,關乎每個人的切身利益。但歷史實踐告訴我們,隻要方向是正確的,沿著方向堅定往前走,就一定會到達勝利的彼岸。對此,我們應當有底氣、有理性、有預案、有准備。持續提升科學精准防控水平的同時,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走小步、不停步。

還要沉澱各級部門嚴格執行、科學精准落實新措施的共識。疫情防控的新形勢新任務面前,面對人口和經濟社會的流動活力,我們依舊要繼續履行好各地的“四方責任”,科學精准落實好新措施,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群眾生產生活秩序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此外,還要沉澱來自個人層面新的共識。新冠病毒暴發三年以來,在個人防護手段上,我們早已形成了諸如“戴口罩、常通風、勤洗手”“一米線、不扎堆”等共識。而在新的斗爭階段中,我們還要繼續沉澱和形成諸如加強疫苗接種、加大科普宣傳、“不恐慌、不歧視、不漠視”、“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等共識。

最后的勝利,往往在於再堅持一下的努力之中。世紀大疫的波浪之上,我們每個人都同坐在一艘船上。不論你我他,主動從自己做起,帶動身邊的人,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我們就一定可以形成合力,贏得勝利。

熬過這個冬天,春天終會到來。

(責編:魏思敏、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