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敢於拼搏  善於拼搏(今日談)

原  石
2022年10月12日06: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日前,2022年第五十六屆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決賽)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中國隊勇奪女團五連冠、男團十連冠,在兩個項目上分別獲得了第二十二個世乒賽團體賽冠軍。讓人們感佩的,不僅是國乒男、女隊的雙雙衛冕成功,更是國乒隊員敢打敢拼的精氣神。

  習近平總書記曾深情寄語運動員:“堅持拼字當頭,敢於拼搏、善於拼搏”。奮勇拼搏方能超越自我,全力以赴才能鑄就輝煌。回首國乒男、女隊的奪冠歷程,比賽前,女隊“所有人都憋著一股勁”,在成都進行了一個多月針對性強的封閉訓練﹔男團半決賽中,男隊隊員一分一分咬牙拼,最終贏得勝利。

  人生能有幾回搏,拼搏是值得的。競技體育如此,生活亦是如此。幸福不會從天而降,夢想不會自動成真,唯有奮力拼搏,才能創造精彩。抖擻精神、煥發斗志,頑強拼搏、不懈奮斗,每個人都能成就屬於自己的出彩人生。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2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