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永遠保持奮斗韌勁(今日談)

白弈非
2022年10月08日05: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天安門廣場上,每天清晨,伴隨著雄壯的國歌聲,升旗手將一面長5米、寬3.3米、淨重達5斤的巨型國旗完美展開。為了讓國旗以最完美的姿態升起,升旗手要手托10斤重的啞鈴,每天練習展旗動作300次以上。近日,一段講述解放軍儀仗大隊國旗護衛隊升旗手故事的視頻,在社交平台上獲得無數點贊。升旗手日復一日刻苦訓練所展現出的奮斗韌勁,既令人感動,也給人以啟示。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永遠保持不畏艱險、銳意進取的奮斗韌勁”。反復淬火方能百煉成鋼,不懈奮斗才能書寫成功。聶海勝始終保持“聽從召喚任挑選”的軍人本色,堅持刻苦訓練、時刻准備,這才有了三度飛天的壯舉﹔南仁東秉持“隻想著能夠踏踏實實地做點事情”的信念,20多年甘坐“冷板凳”,與全體工程團隊一起通過不懈努力,邁過重重難關,這才實現了中國擁有世界一流水平射電望遠鏡的夢想。不管從事何種行業,無論身處哪個崗位,那麼一股子奮斗韌勁,始終是成就夢想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

  艱難方顯勇毅,磨礪始得玉成。永遠保持奮斗韌勁,既意味著要有永不言棄的毅力,也意味著要激發一往無前的精氣神。奮勇搏擊、迎難而上,做到時時有所創造、處處有所精進,這樣的努力必有所得,這樣的人生終有所獲。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08日 01 版)

(責編:袁勃、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