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夏管工作(今日談)

林翊嵐
2022年07月05日05: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智能除草機在田裡來回穿梭,進行智能除草作業﹔農技人員下沉服務,為農戶現場講解田間管理注意事項﹔合作社通過無人機遙感監測獲得農業遙感數據,全面掌握農作物生長和病虫害狀況……時下,各地正在搶抓農時推進夏管工作,田間地頭呈現一派繁忙景象。

  三分種,七分管。夏季是秋糧生長發育和產量形成的關鍵期,也是農業氣象災害和病虫害多發重發期。可以說,秋糧要豐產,夏管是關鍵。同時,秋糧又是全年糧食生產的大頭。就此而言,著力加強夏管工作,全面落實好防災減災措施,既是為秋糧豐收打牢基礎的題中應有之義,也是讓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必然要求。

  糧食生產一環扣一環、一季接一季,絲毫馬虎不得。拿出釘釘子精神,抓實抓細夏管工作,在做好肥水管理的同時,落實防災減災、防病治虫等關鍵措施,我們必能為奪取全年糧食豐收創造有利條件,為經濟平穩健康運行奠定堅實基礎。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5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