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來論

人民來論:端午不放鬆,筑牢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孟哲
2022年06月02日19:05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隨著端午假期的到來,人員流動和聚集性活動將有增加。為了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即將到來的高考防疫工作,節日期間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筑牢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今年以來,傳播性和隱匿性顯著增強的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流行,增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難度。目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我們必須時刻保持警醒,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要從細從嚴從實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天下大事,必作於細。疫情防控是一項持久堅持的工作,絕不能有任何麻痺思想、僥幸心理。當前,疫情防控如滾石上山、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個環節有漏洞,一項工作沒落實,都可能導致全局被動。隻有“嚴防嚴控”,才能“可防可控”。各地區各部門常態化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巨而繁重,必須提前籌謀、應勢而動。要堅決壓實聯防聯控責任,進一步增強疫情防控工作的針對性、精准性、有效性。同時,以更高標准補短板、強弱項,以快、嚴、實的硬舉措,把各個環節、各項工作落細落實,把責任壓緊壓實,保持耐心不放鬆,防控才能更加有效有力。

值得一提的是,每個人都應當按照規范要求主動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種、加強接種,同時也要動員無禁忌症的老人積極接種疫苗,做好個人防護,構筑免疫屏障,筑牢群防群控防線,鞏固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疫情面前,沒人是旁觀者,人人都是參與者。我們看到,正是因為有了每個人的守望相助、萬眾一心,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才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打贏一場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每個人都要提高防控意識,堅持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簡約生活,不聚餐聚會,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有疫情發生的地區,切實對自己的生命安全負責,更是對他人的負責。每一個人的關注和付出,都將成為戰勝疫情的重要力量。

上下同欲者勝,同舟共濟者興。今年的端午節為了守護我們的安康,無數人忙碌不已。讓我們共同扎緊扎實扎牢疫情防控網,齊心協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孟哲、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