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為少年兒童茁壯成長創造有利條件(今日談)

彭  飛
2022年06月02日05: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希望你們發揚光榮傳統,團結廣大兒童工作者,做兒童成長的引路人、兒童權益的守護人、兒童未來的筑夢人,用心用情促進兒童健康成長、全面發展。”近日,習近平總書記致信祝賀中國兒童中心成立40周年,並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廣大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祝賀。

  幼苗成長為大樹,需要來自學校、家庭的甘霖,也離不開全社會提供的土壤。近年來,從開齊開足體育課“讓孩子們跑起來”,到加強中小學校心理健康教育,從推動“青少年模式”覆蓋更多網絡平台,到將勞動教育納入必修課,一系列有力舉措,形成從身體到心理、從線上到線下的立體守護,讓每個孩子都能享受健康、快樂、溫暖的童年時光。今天,孩子們的成長環境和條件更加優越。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全社會都要關心關愛少年兒童,為少年兒童茁壯成長創造有利條件。”完善學校、家庭、社會協同育人機制,用心用情呵護少年兒童身心健康,就一定能助力孩子們茁壯成長,培養造就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02日 01 版)

(責編:楊光宇、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