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財評:產品質量打折扣,企業別想“樂”起來

子川
2022年01月08日09:20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上海樂扣樂扣貿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樂扣樂扣)被上海市閔行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罰款3.99萬、沒收違法所得5234.47元,事由為,該公司銷售的“樂扣樂扣”炫彩拉杆箱(LTZ956GOD)抽檢不合格。行政處罰決定書還提到,該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復檢結果仍為不合格,維持原檢驗結果﹔而對於庫存的產品,該企業已經進行了整改返工並經第三方檢驗機構檢驗合格。

提起樂扣樂扣,相信很多人並不陌生。作為韓國知名品牌,樂扣樂扣主營廚房生活用品,包括儲物盒、飯盒等容器,其產品主打“密封性好”“保溫/保鮮時間長”等賣點。2004年,上海樂扣樂扣成立,旗下產品迅速進入國內,一度享譽市場,收獲眾多擁躉。近年來,樂扣樂扣開始涉獵箱包、母嬰產品、床上用品等生活領域,同時還將目光投向了小家電領域。

遺憾的是,一個以“保鮮”贏得口碑的品牌,卻無法保証產品質量,屢屢在產品質量上“栽跟頭”。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在此次拉杆箱抽檢不合格之前,上海樂扣樂扣貿易有限公司已有4條關於其產品被判定不合格的行政處罰記錄。案由涉及不符合保障人體健康和人身、財產安全的國家標准、行業標准、地方標准產品,以及在商品中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等多個方面。在黑貓投訴平台上,搜索樂扣樂扣關鍵詞共有近7000條結果,大部分為投訴產品質量問題。

質量是企業的生命線。上海樂扣樂扣多次因產品質量問題被監管部門處罰,不僅嚴重損害消費者利益,也在日漸消耗企業自身的美譽度。正如中國商業聯合會專家委員會委員賴陽向媒體表示,“樂扣樂扣需要有足夠的投入來加強產品質量才是最為關鍵。吃老本肯定是不夠的,在產品上得有新的技術與設計研發,不應僅僅是產品邊界的擴展,更應該關注垂直產品的更新換代。”

上海樂扣樂扣官網稱,“自1978年成立以來,樂扣樂扣就始終追求企業家精神,在將環境和人放在重要的公司理念的基礎上,讓消費者的生活更加豐富”。千言萬語不如一個行動。希望該企業能堅守初心、信守承諾,真正不遺余力地進行研發和產品創新,用卓越的產品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責編:仝宗莉、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