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值得祝賀的偉大成就(國際論壇)

古屋光司
2021年12月07日05: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當我還是懵懂少年時,就聽長輩說,中國是一個有著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長大后,我一直關注中國的發展變化。出任日本山梨學院大學校長的這幾年來,我到訪過北京、上海這樣的國際化大都市,也去過武漢、成都等發展潛力巨大的中西部城市。所到之處,都能感受到中國發展的蓬勃生機與活力。

  不同國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需要加強交流互鑒,共同為人類文明發展提供動力。孔子學院積極開展漢語教學和文化交流活動,為增進中國人民與各國人民的了解和友誼、推動文明交流互鑒發揮著重要作用。山梨學院大學及其附屬學校把與中國學校的合作視為開展國際交往與合作的重點,已與西安交通大學合作開設孔子學院,同中國約20所學校建立合作關系。我們致力於讓更多日本年輕人有學習漢語、前往中國留學的機會,努力為日中友好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政府果斷決策,動員全國醫療力量馳援湖北,有效切斷了新冠病毒的傳播鏈,用較短時間遏制住疫情蔓延,有序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今年,中國宣布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巨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些都是值得祝賀的偉大成就。

  中國在航天領域也取得了驕人業績。火星探測方面,“天問一號”首次發射就實現了“繞、著、巡”3個目標,被日本航天專家評價為“超乎想象”。中國空間站在軌組裝建造全面展開,已經有兩批6位航天員在天和核心艙工作生活。相信中國航天事業將不斷創造新的輝煌。

  中國之所以能辦成這麼多大事,從根本上說是因為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贏得了中國人民的信任與支持。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14億多中國人民為實現奮斗目標共同努力,有力推進完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中國共產黨從建黨時的幾十人發展壯大到世界人口最多國家的執政黨,帶領中國人民取得偉大成就,這是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壯舉。

  一個國家的發展道路合不合適,隻有這個國家的人民最有發言權。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獨特的歷史傳統、社會文化、風土人情等,都應該根據自己的國情選擇發展道路。歷史和中國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選擇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作為執政黨,中國共產黨具有強大凝聚力,中國政治穩定、社會進步、民生改善。事實証明,歷史和中國人民的選擇是正確的。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國共產黨創造的偉大成就值得慶賀!期待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取得更大的發展,中國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作者為日本山梨學院大學校長)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07日 03 版)

(責編:趙欣悅、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