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嵐山
2021年11月30日08:26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從黨的百年奮斗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才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充分體現我們黨牢記初心使命、永葆生機活力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充分體現我們黨深刻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始終掌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和使命擔當,充分體現我們黨立足當下、著眼未來、注重總結和運用歷史經驗的高瞻遠矚和深謀遠慮,對統一全黨思想、堅定信心、開創未來,對認識歷史規律、增強歷史自覺、掌握歷史主動,對推動全黨牢記初心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中國共產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過去一百年,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黨的十九大對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做出分兩個階段推進的戰略安排,從2020年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從2035年到本世紀中葉把我國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隻有認清當代中國所處的歷史方位,增強歷史自覺,把苦難輝煌的過去、日新月異的現在、光明宏大的未來貫通起來,在亂雲飛渡中把牢正確方向,在風險挑戰面前砥礪膽識,才能激發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信心和動力,風雨無阻,堅毅前行,開創屬於我們這一代人的歷史偉業。

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同時,我們必須清醒認識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我們面臨著難得機遇,也面臨著嚴峻挑戰。在新的偉大征程上,全黨要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把握歷史發展大勢,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始終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艱苦奮斗,從偉大勝利中激發奮進力量,從彎路挫折中吸取歷史教訓,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以行百裡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意氣風發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就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從歷史長河、時代大潮、全球風雲中分析演變機理、探究歷史規律,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必須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觀察時代、把握時代、引領時代﹔必須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協同推進人民富裕、國家強盛、中國美麗﹔必須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斷為美好生活而奮斗﹔必須銘記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常懷遠慮、居安思危,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必須保持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英雄氣概,敢於斗爭、善於斗爭,逢山開道、遇水架橋,做到難不住、壓不垮,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航船劈波斬浪、一往無前。

對歷史的最好紀念,就是創造新的歷史。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相關閱讀:

人民網評: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

人民網評:“十個堅持”,既要學習好又應傳承好

人民網評:把握“三個需要”,汲取決議歷史智慧

人民網評:中國共產黨無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黨

人民網評:“兩個確立”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

人民網評:“十個明確”,放射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

人民網評:用偉大成就照亮歷史和未來

(責編:燕帥、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