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首屆“人民紅”網絡評論大賽決賽結果出爐

2021年12月04日14:24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首屆“人民紅”網評大賽決賽現場。呂強 攝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 (趙靜)12月4日,首屆“人民紅”網絡評論大賽決賽在人民網舉辦,經過激烈角逐,來自湘潭大學的黃澤晶獲得一等獎。武漢大學李鑫、深圳大學程慧文、武漢大學狄鶴仙、中國傳媒大學韓昊鵬獲得二等獎﹔韓山師范學院黃靖尹、廣西民族師范學院覃福遠、貴州師范大學嵇恩、武漢大學胡雪梅、南昌理工學院朱芷瑩獲得三等獎。

現場5位評委與10位參賽選手連線合影。呂強 攝

互動環節中評委在現場點評並打分。呂強 攝

本次決賽以線上的形式舉辦,十名參賽選手分別圍繞“自主創業”“游戲成癮”“容貌焦慮”“追星現象”等當前大學生關注的熱點話題發表評論。參賽選手在比賽中,根據自己的人生經歷和切身感受發表看法,從青年人的視角針砭時弊,不僅展現了評論的獨特魅力,更表現了當代新青年的見識、風採和活力。包括人民網總編輯羅華、人民日報評論部副主任張鐵、中國網副總編輯薛立勝、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呂藝,以及新浪網執行總編輯孟波在內的現場評委對選手們的表現進行了精彩的現場點評。有選手表示,聽了評委的點評,很受啟發,獲益良多,將是自己今后評論寫作中的寶貴經驗。

人民網總編輯羅華宣布大賽結果。呂強 攝

此外,本次比賽也受到了各高校的大力支持,武漢大學榮獲了本次大賽的最佳組織獎(集體獎)。

(責編:魏思敏、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