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快評

人民快評:拿什麼溫暖滯留游客的心靈?

2021年10月25日14:07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酒店房間價格每天不超過200元”“免費提供30元標准的午餐”……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積極採取措施,保障滯留游客生活。

這些保障措施猶如及時雨,溫潤了滯留游客的心田。

新一輪疫情遽然暴發,那些游客尚未飽覽美景,卻被就地滯留,吃不好住不好,連基本的防疫用品都沒有,換做誰都會不好受,難免嘖有煩言。

對此,當地有關部門有責任化解游客心結,主動做好暖心服務,盡最大能力安置好游客,讓他們安安心心和開開心心。而對於游客來說,也需要體諒當地不易,畢竟,由於種種原因,當地的各種配備不可能像大城市那樣完善,物資也不可能像大城市那樣充裕。

面對新一輪硬仗,誰都不是旁觀者。沖在一線,忘我工作是抗疫,穩定物價、保障供給也是抗疫。一定程度上說,老老實實地配合職能部門的工作安排,心平氣和地聽從安排,也是抗疫。

當前,一些地方開始了供暖。供暖體現在兩個方面,一個是供應暖氣,讓人感受到體表上的暖﹔另一個是供應富有人情味和人性化的制度安排,讓人感受到心理上的暖。

有個細節是,日前,內蒙古額濟納旗旅游協會向此次因疫情滯留的廣大游客朋友發出一封公開信表示,為滯留游客贈送胡楊林旅游區(5A)、黑城弱水胡楊風景區(4A)、居延海景區(3A)3個核心景區門票1張,自2021年起,三年內可免費游覽。這項安排很用心,很有遠見,值得點贊。

抗疫措施有力度,“供暖”措施有溫度,每個人都力所能及地發揮自身作用,這種硬仗必能打得贏,我們也有信心早日恢復常態化生活。

(責編:趙春曉、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