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快評

人民快評:誰惡意營銷,誰的賬號就該“報銷”

秦川
2021年10月20日11:09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整治互聯網用戶賬號運營亂象,國家網信辦再出組合拳!這次劍指五類賬號運營亂象,其中一項是“互聯網用戶賬號惡意營銷”。

說到此類亂象,人們並不陌生。有利用社會時事“蹭熱點”、發布“標題黨”文章煽動網民情緒的,有傳播三俗內容的,有炒作明星八卦引發網民互相攻擊的,還有“帶節奏”操控評論,干擾真實輿論呈現的,等等。

這些賬號有個共同特點,干的都是惡意營銷的買賣,掙的都是見不得光的昧心錢。為了博取熱度,在網上“投毒”,無所不用其極,令人極為反感。

以發布“標題黨”文章為例,一驚一乍,以偏概全,胡吹亂嗨,還信口開河,自然備受詬病。再以炒作明星八卦引發網民互相攻擊為例,捕風捉影,無事生非,拉踩引戰,讓“飯圈”之間互相攻詰,坐收漁利,能不讓人深惡痛絕?

營銷並無原罪,但一旦過了頭,變成了惡意,則難逃監管的“鐵拳”。那些惡意營銷的賬號,為了一己之私利,將網絡攪得烏煙瘴氣,自己倒是賺得盆滿缽溢,卻擾亂了網絡秩序,禍亂了人心,乃至觸犯了法律。不依法依規懲處,勢必有更多人見樣學樣,走上這種畸形的逐利之路。

誰惡意營銷,誰的賬號就該“報銷”。這種賬號存在一天,就給網絡添亂一天,依法整治,並防止它們“轉世”,相關平台當瞪大眼睛,盡到責任。

(責編:趙春曉、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