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走好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新書評介)

——《成長的煩惱——中國邁向現代化進程中的挑戰及應對》簡評

王影迪
2021年10月11日05: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作為擁有14億多人口的發展中大國,中國在實現現代化的道路上面臨著很多發展中的問題。走好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必須深入研究、努力解答這些問題。蔡昉撰著的《成長的煩惱——中國邁向現代化進程中的挑戰及應對》(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出版)一書,從經濟學和人口學視角對此進行了積極探索。

  該書著眼於中國經濟所處的國際環境和發展階段,對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進程中與人口轉變相關的經濟增長問題和民生問題進行了理論分析和國際比較,提出了一些觀察經濟現象的新視角,總結了應對經濟風險挑戰的國際經驗教訓,為了解中國經濟發展進程、應對可能遇到的經濟風險提供了有益參考。該書認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是14億多人口逐步實現共同富裕的現代化,必將為人類社會發展提供有益經驗,對人類作出巨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1日 09 版)
(責編:白宇、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