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就業村裡頭 生活更紅火(今日談)

陳  凌
2021年10月04日05: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村裡有了專業合作社,村民在家門口就能就業﹔依托獨特的旅游資源,年輕人返鄉開起了農家樂﹔電商直播拓展了農產品銷路,農民足不出戶就能打開市場……如今,越來越多的群眾在家門口捧上“金飯碗”,生活變得越來越甜。

  樂業才能安居。對群眾而言,在家門口就業,既能增加收入,又能兼顧家庭﹔就近務工,既能學習新技能、提升自我發展能力,又能增強干勁、激發干事創業的內生動力。對鄉村來說,有了產業,不僅能拓寬農民穩定增收的渠道,還能帶動發展、推動振興。當鄉村的精神風貌、人居環境、生態環境、社會風氣都煥然一新,鄉親們就能過上美好的生活。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就業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基本措施。”一個個特色產業,聯結著千家萬戶﹔一個個家門口的就業機會,為群眾帶來穩穩的幸福。積極發展鄉村產業,促進更多人就地就近就業,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將不斷增強,鄉親們的日子將越過越幸福。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04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郝江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