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文化融合 前景無限(快評)

劉  陽
2021年09月24日05: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看罷2021大灣區中秋電影音樂晚會,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聯交流基金主席樓家強說:“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文化淵源和風俗習慣上同氣連枝、一脈相承。每一位灣區人都是灣區文化的代言人。”

  的確,文化是根之所系,脈之所維。2021大灣區中秋電影音樂晚會深刻體現出大灣區共通的文化命脈。粵港澳大灣區的各個城市,同飲珠江水,文化同源、人緣相親,語言相通、民俗相近。這為構建一個具有共同文化基因的文化市場體系提供了重要前提,為促進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和實現粵港澳大灣區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堅實的文化基礎。

  文化是大灣區發展的重要一環。文化發展將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都市生活增添更多魅力,文化的生命力也由一代代人共同創造和積澱。青年一代彼此互通互融、彼此了解,才會讓大灣區的文化融合發展更進一步。粵港澳大灣區本地強大的文化吸引力是灣區吸引人才的強大基礎,也是未來各地青年願意來到灣區、生活在灣區的重要因素。講好嶺南故事、灣區故事,讓更多人,尤其是港澳青年了解灣區,抵達灣區,把灣區變為實現人生夢想的舞台,獲得滿滿的幸福感。如此大灣區文化融合,則發展前景無限……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4日 06 版)
(責編:胡永秋、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