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為鄉村振興播下人才的種子(快評)

楊爍壁
2021年08月31日05: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農村是充滿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創業的舞台。如何在農村建立一支能夠引領一方、帶動一片的農村實用人才隊伍?河南通過建設高素質農民培養體系,將40余萬傳統農民培養成為愛農業、懂技術、善經營的高素質農民,為鄉村振興播下了人才的種子。

  大規模開展農民培訓,不隻授人以魚,還授人以漁,激發了農民干事創業的內生動力,增強了農民積極性主動性。教實用技術、管理經驗,讓廣大農民有了一技之長。在培養方式方法上,結合實踐的培訓方式尊重農民的學習規律,讓農民有興趣、跟得上﹔普惠的培養方案,免除了農民的后顧之憂﹔而開放、先進的培訓內容則讓農民拓寬了眼界、更新了觀念。

  高素質農民是鄉村振興的希望,培養更多愛農業、懂技術、善經營的高素質農民,必將把廣大農民群眾的創造潛力轉化成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強大動力。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31日 04 版)

(責編:袁勃、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