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用汗水成就精彩人生(今日談)

劉  學
2021年07月28日05: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看得熱血沸騰,中國隊加油”“拼盡全力,好樣的”“為你們而驕傲”……連日來,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東京奧運會上佳績頻傳,中國奧運健兒用出色的發揮詮釋了中國力量,展示了中國風採,贏得無數觀眾喝彩。

  每一個成績的取得,無不得益於曾經流下的汗水﹔每一次自我的突破,無不來源於日復一日的訓練。正因為“一直憋著一口氣”而不斷努力,諶利軍才能在男子舉重67公斤級比賽中實現反超奪冠﹔正因為有每日訓練磨出的那股拼勁,孫一文才能在女子重劍個人決賽以“決一劍”勝出﹔也正因為“經常從早晨跑到中午”,李冰潔才能兩破女子4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不斷超越自己的背后,是賽時的奮力一搏,更是平時的日積月累。

  今天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將成為澆灌未來的雨露。正如中國隊選手施廷懋在跳水女子雙人3米板賽后所言:“讓人變強大的,是通往這塊金牌的路。”像奧運健兒那樣,用拼搏為夢想架梯,用汗水為未來筑路,每個人都將成就更好的自己,成就更精彩的人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28日 01 版)

(責編:楊光宇、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