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體談:"楊倩,你盡管美",這是新青年該有的風採!

秦川
2021年07月24日23:03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不負眾望,一舉奪冠!24日上午,中國射擊運動員楊倩射落東京奧運會首金。在頒獎儀式上,這名“00后”清華學子做了個比心動作,瞬間“融化”了全世界,讓億萬網友連呼“可愛”。

可愛發夾、漂亮美甲、比心動作,當這些時尚元素集於一身,這名年輕選手向世人展示了青春該有的模樣。特別是她俏皮的神情、生動的表情,以及奪冠后那種奔放而洒脫的精神風貌,更是標注了年輕一代運動員的動人風採。

“最后一槍時特別緊張,在盡力調整和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楊倩賽后接受採訪時如是稱。真實,而不是矯飾﹔堅定,而不是拉胯。從整個比賽過程乃至賽后表現,可以強烈感受到新一代運動員身上那份自信與從容,這種精神狀態是可貴的,也是可贊的。

強國有我,不負韶華。面對重任,“00后”有勇氣扛起來﹔面對溝坎,“00后”有底氣跨過去。無論在奧運賽場,還是抗疫一線,乃至抗洪搶險最前線,我們都能看到“00后”的身影。他們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在奮斗中煥發絢麗光彩。

奮斗的姿態最美,負責任的青春最美!“楊倩,你盡管美”,這是清華大學送給楊倩的祝福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每個時代新人都可以美起來。

(責編:史雅喬、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