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推進紅色文化育人工作(信息快遞)

——“學習黨史傳承紅色文化研討會暨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系列讀本出版座談會”述要

涂櫪枋
2021年05月11日05: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進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研究和紅色文化育人工作,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等主辦的“學習黨史傳承紅色文化研討會暨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系列讀本出版座談會”日前在京舉行。

  與會者認為,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系列讀本選取典型事例、感人故事,深入闡釋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的形成條件、科學內涵和時代意義,系統解讀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的品格、風范和價值追求,全面展示百年大黨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廣大高校理論工作者要繼續深化中國共產黨精神譜系研究,推出更多有分量、有影響的研究成果,為紅色文化育人工作提供精神支撐和智力支持。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11日 15 版)

(責編:牛鏞、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