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探索美好生活的經濟學邏輯(新書評介)

——《美好生活經濟學》簡評

王影迪
2021年05月10日05: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賴德勝撰著的《美好生活經濟學》一書,已由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該書分為論公平、思教育、悟人文、觀社會、談治學五個部分,緊緊圍繞就業、收入分配、教育等黨中央關注、人民群眾關心的問題展開論述。該書雖是一部經濟文集,但其中沒有艱深的經濟學名詞,也沒有復雜的數學模型,而是通過一篇篇通俗易懂的短文,闡釋了近20年來我們黨帶領人民持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重大政策舉措,探討了創造人民美好生活的經濟學邏輯以及逐步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經濟學路徑。該書對於在新發展階段深化縮小收入分配差距、促進共同富裕、提高教育質量和就業質量等方面的理論研究,不斷完善相關舉措具有一定啟示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10日 15 版)

(責編:牛鏞、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