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更好發揮黨史學科資政育人作用(新書評介)

——《中共黨史學科基本理論問題研究》簡評

戈  亮
2021年05月06日05: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決策。深入研究闡釋黨史基本理論問題,是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基礎。王炳林等撰著的《中共黨史學科基本理論問題研究》(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一書,對此進行了積極探索。

  該書堅持史論結合、論從史出,較為全面地梳理和闡釋了中共黨史學科的基本理論問題,對黨史研究應該遵循什麼原則、採用什麼方法,如何搜集與整理黨史資料,黨史學科應恪守什麼樣的學術規范,以及如何吸收借鑒其他學科的經驗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是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有益參考讀物,也有助於推動黨史學科的發展、更好發揮黨史學科資政育人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06日 13 版)

(責編:楊光宇、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