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今日談)

劉崢崢
2021年05月06日05: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邀請老戰士走進校園,講述他們親歷的紅色故事﹔運用電影片段解讀黨史,使黨的百年歷程更加可知可感﹔組織參觀革命紀念館、歷史博物館,在歷史文物和互動體驗中感悟初心使命……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各地紛紛創新形式,豐富青少年的黨史“課堂”,提升紅色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抓好青少年學習教育,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今天的青少年,思維活躍、眼界開闊、對新事物接受度高,獲取信息的渠道、溝通交流的方式,都發生了深刻變化。採用青少年喜聞樂見的形式,貼近青少年的接受特點,能夠更好引發共鳴與思考。在黨史學習教育中,不妨多運用具有互動性的線上載體,多組織沉浸式、體驗式的線下活動。

  青少年階段是人生的“拔節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導和栽培。在引導廣大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中,創新方式方法,著力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能夠更好地把“紅色種子”播撒進青少年心中,使紅色基因融入血液、浸入心扉。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06日 01 版)

(責編:趙欣悅、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