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黨的創新理論指引正確發展方向(新書評介)

——《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簡評

祝靈君
2021年04月30日05: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弘文撰著的《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已由中國言實出版社出版。

  該書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密聯系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對辯証看待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經濟全球化的中國立場、如何看待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推進國家治理現代化、統籌發展與安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中國實踐、擺脫貧困、抗疫斗爭彰顯制度優勢等干部群眾關心的重大理論和實際問題進行了分析闡釋。該書比較深入地闡述了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

  該書視野寬廣、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對於看清當前紛繁復雜的國際形勢、深入理解中國國情和發展優勢、全面把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具有一定參考價值。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30日 17 版)

(責編:郝江震、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