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領導中國的核心力量(國際論壇)

洪  風
2021年04月27日05: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過去100年間,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改變了積貧積弱的面貌,成為繁榮昌盛的國家。在這百年巨變中,中國共產黨始終是領導中國的核心力量。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取得了巨大的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中國已成長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並在國際組織和多邊機構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中國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倡導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推動達成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中國始終是多邊主義的維護者和踐行者。

  中國共產黨是一個來自人民、服務人民,代表全體中國人民利益,對中華民族高度負責的政黨。自成立至今,中國共產黨不斷實踐科學社會主義,腳踏實地走出了一條符合中國國情、實現民族振興的成功道路。如今,中國共產黨是世界最大執政黨,黨員人數超過9100萬。中國共產黨也是一個強調用理論指導實踐,在實踐中學習,在學習中創新的充滿活力的政黨。特別是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共產黨把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規律的認識提高到新的水平,開辟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發展新境界,為更好地服務國家和人民提供了強大的理論工具。這對各國政黨都有啟示意義。

  中國共產黨是極具行動力的政黨。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在國家治理、經濟發展、文明建設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驚人成就。例如,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政府制定並執行國家發展規劃,努力實現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治理等領域的發展目標,特別是在消除貧困領域創造了輝煌成就。中國取得巨大科技發展成就,“中國智造”走向世界,讓更多國家的消費者用上了更實惠、更環保的優質產品。國際社會期待中國共產黨繼續展現卓越的執政能力。

  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描繪了“十四五”時期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提出了2035年遠景目標。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未來的中國必將繼續向著高質量、高水平的國家治理方向發展。中國將邁入更高層次的發展階段,以更開放的胸襟與世界分享中國智慧、共享發展紅利。無論是在亞洲還是在世界范圍內,中國都將為促進繁榮穩定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作者為泰國暹羅智庫主席、泰國正大管理學院副校長)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7日 03 版)

(責編:郝江震、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