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不斷開拓新的消費空間(今日談)

白弈非
2021年04月24日05: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日前,國家統計局公布一季度主要數據,一系列亮眼的消費數據,令人振奮。一季度,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33.9%,兩年平均增長4.2%,呈現恢復性較快增長﹔商品零售額同比增長30.4%,兩年平均增長4.8%。大眾火熱的消費熱情,折射出消費市場的蓬勃活力,也讓人們看到了新的消費空間。

  相比於過去,今天的消費者,購買力更強,對產品的要求也更加多元。以前是注重量,現在是追求質﹔過去買商品,如今買服務﹔曾經看重買得到,現在追求個性化。在消費升級的大趨勢下,消費者期待更健康的食品、更智能的家用電器、更高品質的電影作品。多元多樣的消費需求,既是中國經濟的潛力所在,也恰恰是新的消費空間所在。

  消費一頭連著群眾期待,一頭連著經濟發展,承載著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也為生產經營者提供著新的發展契機。不斷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不斷挖掘新的增長點,不斷提升品質、優化服務,生產經營者就能在贏得消費者認可、實現更長遠發展的過程中,為中國經濟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4日 01 版)

(責編:牛鏞、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