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市民藝術夜校走紅的啟示(今日談)

劉  學
2021年04月19日05: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光影美術課、口琴課、水彩畫課……近日,廣受歡迎的上海市民藝術夜校正式開課。此前,夜校46門課程近1200個名額,在5分鐘內就被一搶而空,熱度可見一斑。如此紅火,魅力何在?

  今天,人們不僅有更高的物質需求,也更加重視精神文化需求。縱觀夜校的課程設置,既有底蘊深厚的藝術體驗班,也有緊跟時代的短視頻制作課,豐富多彩的課程與群眾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相契合。這正是市民藝術夜校擁有獨特魅力的原因所在。人們通過課程,不僅能充電學習,也在體驗美好生活。因此,很多人哪怕剛剛結束一天的忙碌,哪怕離上課的地方有不短的距離,依然要擠出時間去上課。

  美好生活,人人向往。市民藝術夜校的創設,為提高公共文化服務水平提供了有益借鑒。期待各地有更多探索和創新,讓更多人都有機會走進文化藝術之門。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19日 01 版)

(責編:牛鏞、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