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看看這條丑陋的“謠言流水線” (望海樓)

韓維正
2021年04月12日05: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這段時間,全中國人民和全世界有識之士都看了一場鬧劇。

  鬧劇的內容,是美西方一些人自編自導自演的一連串涉疆謊言。這些人搜腸刮肚、費盡心機,想要把新疆搞亂、把中國搞亂,奈何他們每散播一次謊言,中國人民對他們的免疫力就提升幾分,他們口中極度雙標的民主、人權“光環”就更加黯然幾分。看著他們賣力卻拙劣的表演,許多中國網友不約而同想到了一句網絡流行語,“我的內心毫無波動,甚至有點想笑”。

  中國什麼樣、社會怎樣運行,中國老百姓每天身處其中,最有發言權。什麼“種族滅絕”、什麼“強迫勞動”,一聽就知道是瞎編的。但這些涉疆謊言有時在海外傳得有鼻子有眼,其中一個原因是國際反華勢力愛用一些所謂的“証人証言”,給謊言賦予一些似是而非的“可信度”。然而,就連這些看似很“硬”的論據,如今也被証偽了。

  4月9日,在第七場涉疆問題新聞發布會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相關負責人用大量調查和數據証明,美西方反華勢力炮制的所謂涉疆“數據庫”,是徹頭徹尾的“造假庫”“謠言庫”“偽証庫”。經認真研究核對,三個“數據庫”共涉及12050人,查實10708人,1342人系憑空編造。查實的10708人中,6962人在社會上正常生活,3244人因危安暴恐犯罪和其它刑事犯罪被判刑,238人因疾病等原因死亡,264人在境外。發布會還指出,建立這些所謂“數據庫”的組織和個人,都長期接受美西方政府和反華組織的資助和支持。它們早已淪為金主的反華工具,毫無客觀獨立性可言。

  事實上,如果把鏡頭拉長,我們會發現在抹黑新疆、丑化中國方面,美西方已形成一個非常成熟的“反華好萊塢”。美西方政府或反華基金會負責“投資制片”,某些反華機構或鄭國恩這樣的反華學者充當“編劇導演”,海外“東突”分子被雇佣為“演員”,西方主流媒體負責“宣發演播”,一條“謠言流水線”就這樣晝夜不停地生產著關於中國新疆的假新聞,作為“輿論子彈”射向中國。

  小丑跳梁,效果必然適得其反。在涉疆謊言的定期騷擾下,包括廣大新疆人民在內的中國人民,反倒煉就了一雙火眼金睛,彼此之間更加團結。尤其是這次拿新疆棉花做文章,美西方反華勢力利令智昏,把他們自己奴役黑人、屠殺少數族裔的歷史,生搬硬套到了新疆身上,更讓人看透了他們對當下自己國內人權狀況的心虛和焦慮。

  全世界都不會忘記,當年在伊拉克、敘利亞、利比亞,美西方一些國家用一袋洗衣粉和擺拍視頻的所謂“証據”,就對主權國家悍然發動戰爭,造成這些國家幾千萬人流離失所。如今他們妄圖在涉疆問題上故伎重施,簡直是自不量力。

  今天的中國不是伊拉克、利比亞,也不是敘利亞,更不是120年前的中國,幾個所謂的學者和媒體同官方勾結就能肆無忌憚抹黑攻擊中國而不受任何懲罰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這條丑陋的“謠言流水線”,也必將在自己的拙劣與瘋狂中破產!

  (作者為本報評論員)

(責編:程宏毅、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