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向上拋石頭,留心自己頭”(望海樓)

■ 嚴  瑜
2021年04月08日04: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段時間,美西方反華勢力炮制所謂涉疆“研究報告”,散布“強迫勞動”“種族滅絕”“宗教歧視”等涉疆謊言,大肆詆毀中國。個別西方媒體隨之煽風點火,跟進炒作,合作上演了一出拙劣的鬧劇。

  新疆到底是什麼樣子?有數據為証:

  據新疆農業部門發布的2020年數據顯示,新疆棉花機械採摘率已達69.83%。新疆棉花種植早已實現高度機械化,即便在忙碌的採摘季節,也無需大量採棉工人。哪有“強迫勞動”?

  過去60多年,新疆經濟總量增長了200多倍,人均預期壽命從30歲提高到72歲﹔過去40多年,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從555萬增長到1200多萬,翻了一番多。何來“種族滅絕”?

  新疆現有清真寺2.44萬座,平均每530個穆斯林就擁有一座清真寺。而美國全國的清真寺數量還不及新疆的1/10。談何“宗教歧視”?

  新疆的真實面貌究竟如何?維吾爾族民眾的生活到底過得怎樣?隻要實地去走一走,親自去看一看,很容易得出真實答案。

  事實就在面前,然而美西方反華勢力選擇性失明失聰,僅憑個別反華極端分子編造的虛假信息,利用專門培訓出來的“演員”扮演所謂“証人”,炮制謊言,硬把一頂頂“反人類”的大帽子扣在中國頭上。

  恐怕美西方反華勢力不是不知事情真相,之所以這般顛倒黑白,隻能証明他們根本不想要真相,隻想借新疆給中國潑臟水、貼標簽,抹黑、妖魔化中國,破壞新疆安全穩定,阻礙中國發展。

  近日,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弗拉基米爾·諾羅夫和21國駐華使節及外交官一行實地探訪新疆烏魯木齊、喀什和阿克蘇等地。他們在新疆親眼所見:根本不存在個別國家所謂的“侵犯人權”“宗教歧視”和“強迫勞動”,指責“種族滅絕”更是無稽之談。

  以色列視頻博主高佑思日前也前往新疆阿克蘇地區沙雅縣,體驗當地棉花機械化種植,近距離觀察維吾爾族民眾的日常生活。通過他的鏡頭,海外網友看到了新疆人民富足幸福的生活,令少數美西方反華勢力炮制的種種謊言不攻自破。

  維吾爾族有句諺語:“向上拋石頭,留心自己頭。”美西方反華勢力拿新疆大做文章,給中國亂扣帽子,自己卻犯了選擇性失憶的毛病。歷史上,正是美國和其他西方列強犯下了瘋狂屠殺印第安人的“種族滅絕”罪行和販賣、殘酷奴役黑人的“強制勞動”罪行。即便到了今天,美西方針對亞裔、非洲裔等少數族裔的種族歧視,甚至仇視、暴力事件仍頻繁發生,一次又一次挑戰人類道德的底線。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人權衛士”美國又收到聯合國的“人權指控函”,揭露美國政府和軍方持續侵犯關島查莫羅土著人的人權,而這已不是聯合國方面就此問題的第一次指控。

  如此看來,美西方反華勢力費盡心思編織的大帽子,戴在自己頭上反倒是更合適!

  (作者為本報評論員)

(責編:趙欣悅、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