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帶頭抓落實 善於抓落實 層層抓落實(聲音)

2021年03月22日05: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劉 寧

  無論任何時候,該做的事,要知重負重、攻堅克難,頂著壓力也要干﹔該負責的事,要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冒著風險也要擔

 

  反對空談、強調實干、注重落實,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真抓才能攻堅克難,實干才能夢想成真。”進入新發展階段,遼寧既面臨著新的困難和挑戰,也面臨著難得的發展機遇。在全省政府系統開展“帶頭抓落實、善於抓落實、層層抓落實”專項行動,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的重要舉措,是貫徹落實省委部署要求、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是轉變干部作風、提高工作效率的迫切需要。

  帶頭抓落實關鍵要解決作風問題。好作風是管出來的,更是帶出來的。帶頭抓落實,要求領導干部切實強化責任意識、夯實工作作風,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進一步提升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帶頭打攻堅戰、帶頭啃硬骨頭。無論任何時候,該做的事,要知重負重、攻堅克難,頂著壓力也要干﹔該負責的事,要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冒著風險也要擔,全力縮短“說了”和“做了”、“發文件”和“落實了”、“開會研究了”和“問題解決了”、“工作分解了”和“任務完成了”之間的距離,以真抓實干的實際行動推動各項工作提速提質提效。

  善於抓落實關鍵要解決能力問題。善於抓落實,要求每一名領導干部切實增強補課充電、提升本領的緊迫感,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自覺趕上時代潮流、跟上振興發展步伐,努力成為推動工作、狠抓落實的行家裡手。

  層層抓落實關鍵要解決機制問題。在振興發展的大局面前,大家都是推動工作、抓好落實的主人翁,沒有旁觀者,更沒有局外人。層層抓落實,就要壓實責任鏈條,建立工作閉環,把各項任務具體到處室、具體到崗位、具體到人頭,清單化管理、節點化推進、精准化落實,做到壓力層層傳導、責任層層落實,堅決打通“中梗阻”,解決好落實“最后一公裡”問題,最大限度調動干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五年看頭年,頭年看首季,關鍵不在看,而是要實干。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上,確保“十四五”遼寧振興發展取得新突破,必須堅持說實話、謀實事、出實招、求實效。各地區各部門要把握好“為何抓”“抓什麼”“如何抓”的問題,提高思想認識、提升政治站位,精准聚焦專項行動的重點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不圖虛名、不騖虛聲,埋頭苦干、少說多做,在攻堅克難中詮釋忠誠、在推動發展中體現擔當,奮力開創新時代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局面。

  ——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日前在全省政府系統“帶頭抓落實、善於抓落實、層層抓落實”專項行動動員部署會議上說

  (本報記者 王金海 胡婧怡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2日 06 版)

(責編:牛鏞、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