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累積兩岸善意 厚植和平根基(微言)

木  鳴
2021年02月28日05: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最近,來自台灣的林春福父子在四川大涼山耕耘的故事感動了很多人。

  台商林春福已經在大陸投資30年。10年前,他來到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冕寧縣,看到村民們的生活比較貧困,就扎根下來,通過發展油橄欖產業,希望可以幫助村民。2011年以來,已帶動了3800余戶農民脫貧,從年人均純收入2000元增長到6500元。林春福的兒子林書任從北大畢業后也來到涼山,他多次組織北大學生來當地教授英語,進行教育扶貧。

  林春福是參與大陸經濟社會建設的台商之一。在大陸脫貧攻堅進程中,台商台企沒有缺席。比如全國台企聯、各地台協和廣大台商台企為甘肅省廣河縣開展160多個扶貧項目,投入和捐贈超過6000萬元人民幣,大力協助廣河縣脫貧摘帽。還有一些台灣同胞在大陸參與各類公益活動,為大陸經濟社會發展默默奉獻自己的光和熱。

  林春福等台胞是值得點贊的群體。他們個人力量雖微,但所行所為累積了兩岸善意。行勝於言,唯有累積更多善意,兩岸和平的根基才更堅實。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8日 06 版)
(責編:胡永秋、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