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帶上溫暖 繼續拼搏(今日談)

楊柳風
2021年02月19日05: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節后返程,你的行囊裡裝了什麼?或是奶奶親手烹制的可口菜肴,或是父親托人採購的散養雞蛋,或是母親用心打包的土特產……這些天,網友紛紛晒出被家人塞得滿滿當當的行李箱和后備箱。大大小小的包裹,承載著家人暖心的關懷,觸碰到無數人內心最柔軟的地方。

  家人閑坐,燈火可親。對我們而言,家是成長的搖籃,是心靈的港灣,是情感的歸宿。今天,依托網購,在外吃上一口家鄉美食已不是難事﹔手機在握,隨時與父母“嘮嘮”也並非奢望。然而,“家的味道”最能安撫思念,父母的關愛最是溫暖人心。我們感動於分量十足的行李箱和后備箱,並不僅是因為其中載有鄉愁,更是因為裡面裝滿了父母的牽挂,裝滿了家的溫暖、愛的心意。

  每次歸程,都是為了更好出發﹔每次停歇,都是為了積蓄力量。一位網友說得好,“回家是團聚的親情,出門是夢想的打拼”。回饋家人的牽挂,可以是閑時的陪伴,也可以是“成就更好的自己”。

  讓我們帶上溫暖,繼續拼搏,以奮斗之姿,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19日 01 版)

(責編:程宏毅、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