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每個奮斗的你都了不起

尹雙紅
2021年02月16日05: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地鐵站裡,站務人員認真細致做好服務,全力保障乘客正常出行﹔大街小巷中,環衛工人起早貪黑辛勤清掃,用心守護城市潔淨﹔故障現場,應急人員爭分奪秒搶修設備,保証居民生活不受影響……春節假期,許多人依然默默堅守在各自崗位上,用責任守護萬家燈火,以奉獻換來節日祥和。

  每一位奮斗者都是自己幸福生活的創造者,也是他人美好生活的守護者,更是社會發展的推動者。回望過去一年,是廣大醫務人員白衣為甲、逆行出征,用血肉之軀筑起阻擊病毒的鋼鐵長城﹔是人民子弟兵聞“汛”而動、迎難而上,保江河安瀾、護群眾安全﹔是無數勞動者勤勤懇懇、辛苦耕耘,共同托舉起中國經濟的逆勢上揚……正是千千萬萬個普通人的拼搏奮斗,共同鑄就了我們國家豪情萬丈的砥礪前行。

  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平凡鑄就偉大,英雄來自人民。每個人都了不起!”當每個人的奮斗韌勁、拼搏精神都能迸發出來,涓滴之力就能匯聚成磅礡偉力,讓偉大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讓民族復興的前景更加光明。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16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