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海外版:妖魔化大陸疫苗 民進黨下場難堪

金 晨
2021年02月08日06: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連日來,台灣桃園醫院聚集性新冠肺炎感染事件持續發酵,島內疫情防控情勢再次吃緊。危急關頭,台灣民眾翹首以盼的新冠疫苗卻上演了一出“來與不來”的“懸疑大戲”。

  島內媒體近日報道,台灣已從美國相關途徑獲取10余萬劑輝瑞疫苗,2月4日即可抵台。而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隨即召開發布會予以否認,稱近期都不會有疫苗來台。談及細節便隻有“如果有就來”“各方仍在洽談中”之類模棱兩可的套話,讓人聽不明白。

  承諾的疫苗遲遲不來,眼看到手的也不知去向,天天喊著防疫“超前部署”的民進黨當局,到頭來卻是“隻聞其聲”。對此有台媒批評,即使10萬劑疫苗“奇跡現身”,后續供應跟不上也是杯水車薪。目前僅桃園一地等待重點接種的醫護人員就高達60多萬人,遠遠達不到“大幅施打”的預期目標。

  面對排山倒海的質疑與詰問,民進黨當局非但不作檢討,反而派出豢養的綠媒網軍和冒牌專家學者上前“迎戰”。他們先是拋出有“大國超買囤積”才讓台灣買不到疫苗的說法,見民眾不買賬,又說“台灣是防疫優等生,根本不急著打疫苗”,似乎忘了桃園疫情持續蔓延的嚴峻事實。更有“綠專家”呼吁民眾要有“我OK,你先打”的精神,把疫苗優先讓給更需要的外國人,如此荒謬的偽善言辭著實令人哭笑不得。

  不僅如此,民進黨當局還在疫苗接種的重要性上做起文章,大肆宣揚“疫苗無用”等反智反科學的愚民邪說。身為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更是揣著明白裝糊涂,妄稱“疫苗無助疫情減緩,反而可能引起一波升溫”“打疫苗還是會染上病毒,而且不知道治病率和傳染率”,仿佛在暗示民眾接種疫苗不但無濟於事,反而是“抱薪救火”。然而,去年正是陳時中等民進黨當局官員在多個場合反復強調疫苗重要性,稱台灣防疫“期末考要靠疫苗”“要走在疫苗研發、採購的前列”雲雲。

  民進黨當局如此大費周章,不惜用話術愚弄民眾,目的就是掩蓋當前“一苗難求”的尷尬窘境。曾被寄予厚望的美國輝瑞疫苗如今被玩起“消失”,歐盟更直接對疫苗實施出口管制,就連世衛組織主導的COVAX(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首批名單上有沒有台灣也成了謎。正如島內網友所言,台灣民眾現在隻能天天聽著防疫部門喊“快來了”,然后“眼巴巴地看著別人打”。

  回顧過去一年,台灣在疫苗問題上可謂“民粹當頭,自斷手腳”,怪也怪不得別人。為做出漂亮的政績,民進黨當局一直宣稱將重心放在所謂“本地疫苗研發”上,對外各種吹噓,實則屢屢碰壁。而在疫苗採購方面卻一拖再拖、挑三揀四,稱台灣“有等的本錢”,致使多次貽誤採購先機。

  陳時中之流的綠營政客,更在疫苗採購上私摻“反中”意識形態,不僅拒絕採購大陸疫苗,更對一切大陸參與投資研發的疫苗百般嫌棄。看到大陸疫苗接種工作穩步推進,島內民眾紛紛質問當局為何執意不要大陸疫苗。民進黨一如既往地靠抹黑、靠話術為自己開脫,讕言“大陸疫苗缺乏科學依據,無意考量”,更有甚者將疫苗接種者蔑稱為“試驗白鼠”。請他們睜眼看看,眼下全球各地都在積極開展疫苗接種,打大陸疫苗的更不在少數,難不成這些人都是去爭當“白鼠”?!

  以“政治防疫”凌駕醫學專業,用政治話術愚弄民眾,正是這樣大搞歪門邪道的民進黨當局,讓台灣疫苗接種工作尚未開始就陷入泥潭。事實証明,下三濫手段擋不住防疫破功,“甩鍋”大陸也終究換不來疫苗,奉勸民進黨當局還是少玩些民粹操弄,從科學和專業角度出發,真心守護台灣民眾健康福祉,別再讓“消失的疫苗”寒了2300萬台灣百姓的心。

  

(責編:郝江震、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