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推廣普及冰雪運動

陳 凌
2021年02月04日06: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室內冰場感受滑冰的樂趣,帶孩子觀看精彩的冰上表演,借助虛擬現實、3D等科技手段體驗在“雪道”上飛馳的感覺……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一周年之際,許多人以這樣獨特的方式,迎接這個獨特的時間。

  冰雪世界,魅力無限。今天,得益於北京冬奧會的效應,商場裡的室內冰場已不再鮮見,享受冰雪運動的快樂也不再限於冬季。突破地域和季節的限制,冰雪運動的時空延展,見証著群眾不斷升溫的冰雪體育需求,推動著冰雪運動的推廣普及。越來越多人走向冰場、走進雪場,既培育壯大著冰雪產業,也為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增添了別樣的色彩。這是體育的精彩,也是冰雪的魅力。

  習近平總書記很形象地說:“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就像是一個彈射器,可以推動我國冰雪運動和冰雪產業飛躍式發展。”以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一周年為新的起點,乘勢而上,全力做好各項籌辦工作,將舉辦重大賽事同服務全民健身結合起來,我們就能帶動更多群眾走向冰場、走進雪場,讓“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願景照進現實。

(責編:楊光宇、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