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在平凡中成就不凡

楊翹楚
2021年01月08日05: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熱愛朗誦的農民詩人、喜愛跳大環舞的鋼鐵廠維修工、大涼山的少年合唱團……這些天,由人民日報新媒體發起的“你好2021”溫暖之夜演出活動視頻,持續在短視頻平台和社交平台上引發熱議。一個個努力打拼的普通個體,一段段溫馨感人的奮斗故事,給人以溫暖,給人以力量。

  登上溫暖之夜的這些人,很多都與你我一樣,有著日常的工作、過著平凡的生活。對責任的堅守、對美好的追求,讓他們擁有了自己的一方舞台,讓人生充滿了蓬勃的生命力。他們用各自的故事表明,隻要有夢想、有奮斗,每個人都能書寫自己的不凡人生。

  “每個人都了不起!”習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賀詞中深情禮贊。平凡鑄就偉大,英雄來自人民。每一份偉大的成就,無不立足於平凡的崗位和工作﹔每一段不凡的人生,無不依托於平凡的日積月累。為夢想去奮斗,把每一項平凡工作做好、把每一件日常小事做好,這是成就不凡人生的必然之路,也是所有奮斗者的無悔追求。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8日 01 版)

(責編:胡永秋、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