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中國女籃拼出當下中國的士氣

蔣妥

2020年02月09日23:53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2月9日,中國女籃在最后一場比賽中以100比60大勝韓國女籃,以三連勝、小組第一的身份昂首晉級東京奧運會,給陷入低谷的中國籃球點亮一束光,也給正與疫情戰斗的中國球迷,打了一針強心劑。

在全民戰“疫”關鍵時期,不管是逆轉陌生的英國女籃、險勝強大的西班牙女籃,還是最終對戰韓國那一場酣暢淋漓的大勝,中國女籃正是用一場場比賽的拼搏和勝利,展示了中國人頑強奮進的精神,也大大地鼓舞了國內的抗疫士氣。

“當國家處於逆境、呼喚一種精神時,那比賽就是使命,就是信念,就是一往無前。”這是女籃對陣世界第三、歐洲冠軍西班牙隊前的動員令,她們正是靠這樣堅定的信念取得了最終的勝利。網上流傳著一段視頻,中國女籃在更衣室裡的一聲聲“為了誰,祖國”“祖國加油”,呼喚著十四億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不懼風雨、不畏險阻,凝聚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磅礡力量,取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終勝利。

中國女籃的勝利並不是輕鬆取得,在奮力拼搏的同時她們還時刻保持著冷靜和專注,不管面對著什麼樣的局面,她們都不會放鬆對於勝利、對於擊敗對手的渴望。正如我們想要取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終勝利也絕非易事,同樣需要我們保持更加專注的精神,時刻不能放鬆、保持警惕,秉持具體具體再具體、嚴格嚴格再嚴格的態度去對待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

當下,湖北省特別是武漢市仍然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也是扭轉全國疫情蔓延局面的關鍵所在。武漢人民已然充分感受到了 “一省包一市” 、社會各方紛紛捐款捐物等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溫情暖意。不畏強敵、不放鬆,認真對待每一分鐘的女籃精神,也將進一步鼓舞著他們堅定“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戰勝疫情”的信念。

借問瘟君欲何往,紙船明燭照天燒。今天,中國女籃以一場大勝畫上句點,昂首晉級東京奧運會,明天,中國人民必將取得戰“疫”的最終大勝!

(責編:段星宇、尹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