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疫情就是主戰場,堅決打贏這場硬仗

鄭其安

2020年01月31日09:01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1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哪裡有疫情,哪裡就是主戰場。各地區各部門必須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的決策要求,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迅速形成聯防聯控體系,迅速動員一切防控力量,迅速執行嚴厲防控措施,堅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但有生死的硬仗。

人民是黨執政的最大底氣,也是戰勝疫情最為磅礡的力量。

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就有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必勝信心。連日來,在疫情防控戰斗中,我們看到有“不計報酬、不計生死”的凜然大義﹔看到醫護人員徒步七十裡返回醫院的最美逆行﹔看到小伙到當地派出所放下500個口罩就跑、連民警也沒有追上的愛心之舉﹔看到各種愛心物資在醫院附近的快遞站匯聚,上面沒有收件人的名字,隻有一句“給白衣天使”“請交給任何醫護人員”……中國人眾志成城、萬眾一心的意志堅不可摧,無數個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行動,點燃戰勝疫情的信心。

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就有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充足底氣。抗擊疫情是一場全民行動,人民群眾是這場斗爭中的主體力量。不論是奮戰在斗爭一線的專家和醫護人員,還是在交通運輸、防疫物資加工、快遞等多條戰線上堅守崗位的干部職工,還是許多放棄春節假期的基層工作者,每一個人挺身而出、盡銳出戰,為打贏奠定了堅實基礎。

當前,確診和疑似病例總數還在攀升,遠沒有到鬆口氣的時候。打贏這場硬仗,緊緊依靠人民,意味著要以更大力度織密聯防聯控的大網,筑牢群防群治的防線。一方面要實行網格化、地毯式管理,確保防控舉措得到切實落實、不留死角﹔另一方面要進一步動員社會各界、人民群眾參與到這場硬仗中來,激發干勁、凝聚力量。這樣的努力再多一點,我們就能距離打贏的目標更近一些。

【相關閱讀】

“眾志成城 加油武漢” 系列網評

(責編:曲源、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