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世界卫生日,向白衣天使致敬

2020年04月07日21:01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每年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而今年的这一天,却显得尤其不寻常。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中国宣传主题定为“致敬医护,共抗疫情”。在过去的这个寒冬,白衣天使们用一双双手紧紧拽住在疫情悬崖办的生命,他们不是超人却在拯救世界。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让世界看到了卫生工作者的重要性和核心作用,疫情期间,我们失去了很多卫生工作者,他们拯救了生命却牺牲了自己,我们尊重感激他们。”谭德塞的话语虽然没有华丽的赞美,却在朴实间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

  生命重于泰山,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主战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冲锋在战“疫”最前线、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主战场。来自全国各地和军队的4.2万名医务人员星夜驰援,与湖北医务人员并肩作战,点亮生命之光,谱写爱的乐章。

  “这回我把胆留在武汉了,与武汉人民肝胆相照了!”做完胆囊摘除术后3天,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就带着中医团队奋战在了一线;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他倚靠在高铁餐车座椅上的照片在互联网上“刷屏”,让许多人“泪目”;“我不能倒下,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一边打点滴,一边坚持工作,他拼尽全力,生命定格在51岁......

  从“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到“你们不出院,我们不撤离”的温暖坚守,从手术室外席地而眠的战“疫”身影,到被口罩勒破脸皮的“天使印痕”,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他们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发挥了火线上的中流砥柱、定海神针作用,展现了“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他们无愧“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这场战斗中,白衣天使扛着一肩风雨、一肩使命,两手攥紧对生命的崇敬,挺身而出、义无返顾,坚定地逆身而行。是他们,带来了春天;因为他们,我们才迎来了黎明。就让我们由衷地向最可爱的白衣天使们致敬,愿疫情早日退散,愿每个人都能早日凯旋。

  孟圆

(责编:杨光宇、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