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站在實踐沃土上體悟理論

石  羚
2019年07月24日04: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理論書也能那麼好看!”盛夏七月,由中宣部理論局組織編寫的“理論熱點面對面2019”——《新中國發展面對面》與讀者見面,引發學習熱潮,贏得讀者點贊。該書靈活呈現圖片對比、專家聲音、國外評價等內容,深入淺出解讀理論,有力展現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偉大歷程、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

  掃一掃書中的二維碼,動漫短視頻迎面而來,參觀“新中國發展展覽館”,很容易進入波瀾壯闊的歷史場景之中,感受70年的滄桑巨變。“中國經濟奇跡是如何創造的”“中國何以文化自信”“中國是怎樣走上綠色發展之路的”……生動的形式,促人沿著歷史的軸線思考現實,站在實踐的沃土上體悟理論,讓人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國奇跡”背后的動力與規律。

  “無限的‘過去’都以‘現在’為歸宿,無限的‘未來’都以‘現在’為淵源。”融通歷史與現實去觀察,中國的未來必定更加可期。把握發展的時與勢,激揚奮進的精氣神,一錘接著一錘敲、擼起袖子加油干,我們必將在接續奮斗中“遇見一個更好的中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24日 01 版)

(責編:牛鏞、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