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站在实践沃土上体悟理论

石  羚
2019年07月24日04: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理论书也能那么好看!”盛夏七月,由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理论热点面对面2019”——《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与读者见面,引发学习热潮,赢得读者点赞。该书灵活呈现图片对比、专家声音、国外评价等内容,深入浅出解读理论,有力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扫一扫书中的二维码,动漫短视频迎面而来,参观“新中国发展展览馆”,很容易进入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之中,感受70年的沧桑巨变。“中国经济奇迹是如何创造的”“中国何以文化自信”“中国是怎样走上绿色发展之路的”……生动的形式,促人沿着历史的轴线思考现实,站在实践的沃土上体悟理论,让人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奇迹”背后的动力与规律。

  “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融通历史与现实去观察,中国的未来必定更加可期。把握发展的时与势,激扬奋进的精气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必将在接续奋斗中“遇见一个更好的中国”。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24日 01 版)

(责编:牛镛、董晓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